来源:岳阳日报

  原标题:把人活活锤死,君山“12.13”杀人案告破!杀人理由竟是···

  岳阳日报12月19日讯 12月13日下午,家住岳阳君山区的范老给儿子打电话,想问个事情。但是,电话没有接通,她也没有在意,以为儿子在外出车拉客。14日上午,她再一次拨打电话,电话通了,但是没有人接。她有些纳闷,平时,他电话给儿子,儿子都会接电话。即使当时没有接,等会就会回电话给她。接连两次没有接电话,她觉得事情有些蹊跷。

  当天上午11时许,她和老伴来到儿子所居住的小区。开门时,发现门是反锁的。她以为,儿子已经外出了。进房后,客厅里也没有异样。老伴推门进了儿子的卧室。不到一分钟,老伴便大叫起来“不好了,儿子出事了”。听到老伴的惊叫,她急忙跑到卧室,发现儿子身上盖着被子,头上满是血迹,已经没有呼吸。她先前心里还责怪儿子不接电话,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在家遭遇不测。

  意外的一幕,让两位老人惊慌失措。惊慌之中,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

  家门反锁、现场门窗完好,又无明显搏斗痕迹,尸体位于自家卧室床上,头部有明显伤痕,究竟凶手是怎样进屋的?又为何要残忍杀害死者呢?

  君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12.15”专案组,从刑侦、柳林州派出所等部门抽调25名民警成立住按安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通过分析认定,这是一起以侵财为目标的杀人案件。

  专案组通过调查,查找线索。民警在调查后发现,受害人的车辆不知去向。民警对车辆进行追踪,有人反映,一名安徽籍男子张某在案发前曾经驾驶该车出现过。掌握到这些线索后,民警迅速确定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在对其关系人调查时发现,张某和自己的女友李某某感情纠纷。李某某反映,两人近期关系不好,张某多次找过她试图挽回感情,但是,她已经决定放手。曾经,张某发过狠话,如果她断绝关系,自己找她不到,便会到贵州老家找她父母麻烦,会杀了他们。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逃跑了的张某,可能已经窜到了贵州。

  时间就是生命,在逃的张某到了李某某的老家,身背命案的他,或许会再次作案。情况紧急,君山刑侦大队长方教忠立即和贵州警方取得联系,反馈案情。贵州警方接到案情通报后,立即派出警力,将李某某父母接到公安机关进行安全保护,在各个路口进行设卡拦截,防止张某行凶。

  与此同时,刑侦大队长方教忠带领6名专案民警驾车赶往贵州,对张某进行追捕。一路上,君山警方不停对张某的行踪进行追踪,及时向贵州警方反馈信息。1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掌握到重要情况,张某在江口县某宾馆出现。随即,民警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贵州江口警方。在贵州江口警方的协助下,民警随即赶往宾馆进行抓捕。在宾馆里,民警将张某抓获。至此,从警方接到报警,到账某被抓获,仅仅过去了14个小时。

  张某究竟是不是凶手?他为何要杀害死者呢?

  归案后,张某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去年,他在浙江打工时,认识了贵州女子李某某,两人成了男女朋友。之后,来到了岳阳君山。今年,他在君山认识了开车送客的李某。据张某交代,今年七八月份,他先后借给了李某20000多元。今年11月份,因为涉嫌盗窃,他被岳阳警方关押。12月11日,他刚从看守所出来,自己手头没有钱,便想到找李某还钱。12月13日晚上,他在洞庭湖大桥岳阳这边的桥头打了一辆的士到了李某家,李某当时躺在卧室的床上玩直播,在和李某聊天还钱的事情,李某当时说没钱,李某说把车先给他开,他去了君山区五分场女友玩得好的姐妹家,打探女友的消息,希望该姐妹从中说和。

  凌晨时分,他返回李某家后,再次向李某提出了还钱的事,李某说等有钱了再还他钱,李某还说困了,钱的事明天再说。到了凌晨五点的样子,他起了想要教训李某的心,想到屋门口的小卧室里的一个小箱子里面有个小锤子,以前在这边住的时候用过,就准备用锤子锤死李某,他走到李某睡觉的床头边上,用锤子猛地砸了李某的头部一下,第一下砸下去的时候,李某没有动,觉得李某即使没有死也差不多快死掉了,想着把他砸死了也要坐牢,砸残了也要坐牢,如果没有把李某砸死,对方到时候醒了向公安机关报警,他就会被抓,想到这里,干脆以一不做二不休,下定决心要李某砸死,所以后来他就继续用锤子朝李某的头部又连续砸了几下直到发现对方没有动静。

  之后,他进李某睡觉的卧室拿走了李某的驾驶证和手机、车钥匙。驾驶证本子里面还有李某的3张银行卡、身份证、45元钱,拿完这些东西就出门了,将李某家的房门给反锁了,然后驾车往岳阳方向开去。

  杀人后,他逃到了岳阳。一想起女友的事情,他决定去她的老家贵州。自己在女友身上花费了一笔钱,但是,因为感情问题,女友不再理会他,甚至在微信中将其拉黑。他觉得女友或许在老家,自己前去做个了结。因为手头没有钱,他向老家的兄长求助,兄长给他转入1000元。

  12月14日晚,他驾车到了贵州江口县,在宾馆住下。在和女友父亲打过电话,称自己到了贵州,想前去探访。此时,女友的父亲还不知道他作了大案,不知道危险临近。15日凌晨,当其在宾馆入睡的时候,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