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日报

  原标题:男子以次充好 诈骗50余万元 潜逃4年 妻子重病不敢送医

  新报讯 “这都是报应!”近日,在北湖公安分局燕泉派出所接受审讯时,何某懊悔地说。

  2013年10月的一天,何某与5个朋友商量出卖钨矿骗钱的主意。不久,他们共同出资从岳阳以70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10吨重晶石粉,从衡阳以600元的价格购买了20多吨钨矿尾矿,随后将两者掺和,伪装成品位较高的钨矿。做好这一切后,何某等人联系到买家朱某红,称有一批高品位的钨矿需出售,朱某红查看样品后同意购买,最终双方以51万元的价格成交,并立即支付了货款。

  事后,朱某红发现自己受骗,立即报警。2013年11月,案件告破,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但何某等其他4名嫌疑人已经逃离郴州,警方立即将他们列入网上追逃对象。

  3年多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这4名犯罪嫌疑人的追捕。今年6月26日,燕泉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何某可能隐藏在广东潮州一带。6月28日,民警在潮州市潮安区某工厂发现何某的踪迹,当天下午4点,在厂房内成功将其抓获。

  据何某交代,案发后,4人瓜分了货款。为了逃避法律制裁,他带着妻子远赴广东东莞等地打工,由于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连妻子突发脑溢血都不敢去正规医院就医,只能送到当地小诊所救治,由于耽搁了治疗时间,最终妻子不幸离世。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40多岁的他红着眼圈说:“悔不当初,如果我不是鬼迷心窍骗人钱财,也不会背井离乡,老婆更不会去世。”

  (郴州日报 记者 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