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围观民警办案后 桃源男子主动投案自首

  红网常德站8月1日讯 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轻松”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在围观民警办案过程后,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7月26日早上8点,家住桃源县龙潭墟场的黄某在家做早饭时,将装有1万现金的挎包放在厨房隔壁房间,当早饭做完后挎包与现金却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认真开展现场勘验、询问失主和走访街坊邻居、调取周边监控录像。

  民警细致认真的办案作风让在一旁悄悄围观民警办案的嫌疑人毛某如坐针毡。当晚,毛某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既有对被盗人黄某的愧疚,更有对办案民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畏惧。第二日早上不到6点,嫌疑人毛某就主动到龙潭派出所投案自首并悉数将赃款退还。

  原来,毛某当日到黄某家中串门,趁黄某中途离开时,将装有1万现金的挎包盗走,取出现金后将挎包丢弃。

  考虑到嫌疑人毛某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加之主动投案,认罪态度良好,亦无违法犯罪前科,办案民警经向法制大队和局领导汇报后依法对毛某取保候审。(红网常德站 通讯员 涂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