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容新闻网 原标题:愤怒!因对“儿媳”不满六旬夫妻加害亲孙女双双获刑

  华容新闻网7月21日讯 因对儿子的女友不满,胡某与邓某夫妻在带孙女去亲戚家做客的路上,竟将儿子与女友所生才二个月大的孙女胡某甲扔到长江中,致胡某甲溺水死亡。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胡某和邓某犯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四年。

  胡某夫妇的儿子与女友未婚生女,但胡某夫妇对这个没过门的“儿媳”甚为不满。2016年10月12日下午,胡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妻子邓某以及孙女胡某甲前往华容县某亲戚家中做客。途中,胡某甲先是哭闹,后来又口吐白沫并尖叫了几声,胡某停车从邓某手中接过胡某甲简单观察后,故意告诉邓某胡某甲已经死亡,并提议将她丢到江中。邓某明知胡某甲没有死亡也没有反对胡某的提议,于是胡某将胡某甲丢入了附近的江水中,并将胡某甲的衣服、奶粉等物品一并丢弃,之后二人离开现场。

  事发后,经鉴定,胡某甲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

  法院审理认为,胡某、邓某采取溺水的方法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共同犯罪中,胡某起了主要作用,是主犯;邓某起了次要作用,是从犯。二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法院酌情依法遂作出如上判决。通讯员 周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