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图为孙某驾驶的白色福特小车,右图为天元交警在车上找到的疑似毒品的物品。(通讯员 供图)左图为孙某驾驶的白色福特小车,右图为天元交警在车上找到的疑似毒品的物品。(通讯员 供图)

  株洲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欲晓 通讯员 许琳)18岁生日当天无证驾驶被天元交警大队民警查获,还在其车上找到了15包疑似毒品的物品和一副报废车辆的牌照。

  7月18日晚,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在联谊路设卡开展夜间整治行动。8点半左右,一辆牌照为湘B8C**1的白色福特小车由东往西迎面驶来。看到民警设卡,驾驶员不但不减速,反而准备加油冲关。民警将车辆拦截下来后,驾驶员孙某总是以打电话为由,拒绝出示相关证件。

  民警根据其提供的零星线索,查到了他的身份证相关信息。根据身份证号码显示,孙某当天(7月18日)正好年满18岁,刚刚达到考取驾驶证的年龄,断定孙某为无证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及15天拘留。

  另外,民警发现乘客下车时的神情有些恍惚,怀疑为吸毒人员,于是对车上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果不其然,民警在副驾驶上的一个小木盒内找到了15包白色粉末状、疑似毒品的物品,还在后备箱找到了一副湘BD7655的车牌。经查,该车牌属于一辆牌证作废的桑塔纳小车,还有11条违章没有处理。

  因为涉嫌毒驾,民警已将孙某移交给嵩山路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