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常德公安

  原标题:老妇干了整瓶白酒后酒精中毒昏迷家中,武陵公安火速救援

  常德公安7月18日讯 近日,武陵公安处警防控一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家住武陵区新六村菜场附近的老人,突然在家中昏迷不醒,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家人无法将其送往医院。

  晚上七点半,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这时,120救护车和医务人员也已经到达了现场。

  民警说:“他说他的老伴喝多酒了,(已经)昏迷了,当时我们看了下,楼道比较的狭小又矮,担架有那么长,(人)无法抬下来。”

  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68岁,白天和家人发生矛盾后,在家喝了整整一瓶白酒。医生检查初步诊断为酒精中毒导致重度昏迷,由于老人的情况比较危急,必须赶紧送往医院。

  武陵公安分局处警防控一大队一名参与救援的辅警描述:“当时我们就感觉到生命很衰弱,和时间在赛跑,就是要尽快地把老人送往医院医治。”

  老人住在二楼,由于是旧房子没有电梯,而且楼道非常的狭窄,老人躺在担架上无法抬出来。最后,民警只好到用床单把老人给抬了出来。

  “没有用(担架),上去了之后就直接用的床单,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就把她放在床单上,再一人抓一个角,就这样抬下来的。”

  经过几位民警的全力帮助,昏迷的老人终于被顺利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由于当时送医迅速,老人送到医院后抢救及时,老人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