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湘乡公安打掉一贩毒团伙

  自6月1日起至年底,湘乡市公安局开展为期7个月的“雷霆”扫毒专项行动。近日,湘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毛田派出所循线追踪,打掉一个贩毒犯罪团伙,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

  近日,湘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得到线索,涉嫌吸贩毒的黄某现身湘乡市区一茶馆,禁毒大队迅速联合毛田派出所民警在该茶馆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冰毒五小包(共计3克)。随后民警继续蹲点守候,陆续抓获前来购买冰毒的朱某及3名“瘾君子”。随后,警方根据黄某交代,在湘乡城区一废弃宿舍内,抓获涉嫌贩毒的张某,当场缴获冰毒36克,抓获吸毒人员3名。

  经查,今年以来,黄某、朱某及张某3人分多次从他处购进了80余克冰毒,以零散包装形式,贩卖给本地“瘾君子”,从中获取利润。目前,3人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6名“瘾君子”被行政拘留,并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湘潭晚报 谷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