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都市一时间

  长沙同升湖山庄的一位业主不顾众人反对,在自家别墅下方挖出了一个地下室,并将后方山上的植被砍除,建起了养鸡场。然而前一阵暴雨来袭,没了植被保护的山体突发滑坡,使得这位业主和邻居的别墅都成了危房。今天,街道工作人员已将部分业主强制撤离。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栋别墅后山中间凸起,部分都开裂,而别墅的护栏也变成几段,水泥台阶开裂。

  而除了私自改建的这位业主的别墅成了危房,旁边临近两栋别墅也是岌岌可危,后山发生严重的位移。没了植被的保护,连日降雨使得现场泥土含水量大大饱和。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当初这位任性业主做出荒唐举动时,他们也进行了规劝,然而这位业主不仅不听劝,还差点砸了物业办公室。

  记者发现,该名业主私自挖建的地下室面积达到100多平方米,被作为影音室和饮茶室使用。

  今天,长沙城建、规划、国土、测量等多个部门也来到现场调查、实地测量,初步认为,山体滑坡除了因连日暴雨,还因业主私自掏空地基挖建地下室,也是造成隐患的原因之一。

  今天中午,长沙雨花区副区长也赶到现场勘查,多个部门已经现场警戒,商讨排险办法,同时,城建部门将对该业主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