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省儿童医院 原标题:触目惊心!长沙男童左眼被鱼钩扎入!

  暑假刚刚来临,本应该开心地玩一场,可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含铺镇的10岁男孩浩浩,却因为左眼不慎被鱼钩钩住,被紧急送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当时我吓得腿都软了!”浩浩的家人介绍,浩浩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池塘边钓鱼玩,甩鱼钩的时候一不小心没甩好,浩浩的左眼竟然被反弹回来的鱼钩给钩住了,这一幕让浩浩的家人心急如焚,赶忙把浩浩送到医院。

  经过检查,鱼钩嵌顿在浩浩左眼上眼睑中央,钩上还带有铁锈和鱼食,嵌顿处的皮肤有横行裂伤,伤口长约5mm,有少量脓性分泌物。由于鱼钩有反钩,且已钩住深层肌肉,急需手术治疗。

(鱼钩扎入的伤口)(鱼钩扎入的伤口)
(取出的鱼钩)(取出的鱼钩)

  通过急诊手术,医生成功将鱼钩从浩浩的眼部取下,并对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万幸的是,鱼钩并没有伤到浩浩的眼球,只是左眼眼睑受到了挫裂伤。

  虽然美容缝合后仍可能留下受伤的痕迹,但并没有对浩浩的视力造成影响。如果鱼钩再深入一点点伤到眼球,很容易引起眼球破裂伤、眼内炎等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儿童的活动量增多,意外伤害也逐渐增多,建议尽量选择相对安全的活动。

  在游玩的同时要保护好眼睛等容易受伤的部位,谨防意外伤害的发生。出现意外伤害也不要过于慌张,及时送医,将伤害降到最低。李芬 董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