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桃源一女生爱慕虚荣 冒充学生偷遍女寝

  为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

  红网常德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晓娟 杨天再)工作稳定、家境不错的常德桃源22岁女孩小妮(化名),因追求奢侈消费,冒充学生混入校园疯狂盗窃。目前,小妮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8月 18日下午,桃源县城某中学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前来感谢漳江派出所,送上一面“平安校园守护神”的锦旗表示谢意。

  多间宿舍 同时被盗

  8月11日晚上9时许,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回荡在桃源县城某中学的校园里,读高三的佳佳(化名)和室友们下晚自习回寝室,打开门发现宿舍里乱七 八糟,衣服被子全扔在地上,柜子都被翻开了。一时间,寝室里炸开了锅。就在大家纷纷清点自己的物品的时候,隔壁寝室的同学也发现被盗。晚自习短短3个小时 的时间,高三女生宿舍楼的三、四、五楼多个寝室被盗,据统计,受害学生达10余人,被盗财物5000余元。佳佳和被盗的同学们立即向老师反映并报了警。

  “天网”锁定 嫌犯落网

  接警后,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但由于被盗时间是在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从学生们的口中无法获取出有价值的线索,学校门卫也并未 发现可疑人物出现,民警分析,嫌疑人定是在着装打扮方面与学生无太大差异,才没引起注意,于是,派出所民警将相关案情及有关线索资料上报给县局刑侦大队, 请求支援。

  刑侦大队立即调配警力展开工作,调取了大量的校园监控,通过图侦民警通宵达旦的筛查比对,终于从海量视频中找到了蛛丝马迹。图侦民警发现,当晚 8时许,高三女生宿舍楼里有一女生背着书包在各楼层转悠,年龄20岁左右,和学生没有什么差别,其体貌特征被监控拍的清清楚楚,且在离开宿舍楼的时候,女 生背的包反挂在胸前,行为极其可疑。后经校方辨认,确定该女生不是本校学生。那她会是谁呢?漳江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突然发现,该女生正是前段时间他上门 进行信息采集的小妮,就租住在该校后门的一出租屋内。 8月15日一大早,民警在小妮租住房内将其抓获。

  误入歧途 只因虚荣

  审讯中,民警得知,小妮今年才22岁,目前在一家公司就职,工作也稳定,家境还不错,每月除工资以外,父母还会贴补零用钱。按理来说,小妮并不 缺钱花,但她为何会走到这一步?小妮告诉民警,由于家里条件好,平时自己花钱一直大手大脚。因追求奢侈消费,现在一个月的钱根本不够自己买“高档”化妆 品,便一时糊涂起了贪念。平时路过该学校时,有人还把自己误认为是学生,于是,于是便“壮着胆子”,冒充学生混入校园。

  被抓后,小妮后悔不及,主动退还了全部赃款,但法不容情。目前,误入歧途的小妮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