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特约记者 易和平 通讯员 丰 弘)挖坑、植苗、培土、浇水……2月25日,湘阴县樟树镇的“樟树港辣椒”开始栽种,镇源生态农业基地里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生态种植园、特色育苗场、低毒农药示范区……放眼望去,樟树镇文泾村,大片的现代化标准种植大棚整齐划一,棚里七八位农妇透过地膜用锄头挖下一排排整齐的 土坑,手拿一把把嫩绿的秧苗,把每一株秧苗从育苗杯里取出,再把这些秧苗植入土坑,将土埋平、拍实,两三名农夫随即为其浇水施肥,映入眼帘的俨然一幅早春 耕作的“立体画”。

  “今年,椒地的种植面积扩大了,栽种技术也要革新,我们还专门聘请了湖南省蔬菜研究所的专家来指导。”镇源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甘海波高兴地对记者说。

  去年他培育了70个大棚,秧苗1元一根,移栽了30亩地的辣椒,每亩栽3000株,每株可以收成10余元,盈利40万元。今年,他将种植 面积扩大到80多亩,并向外引进联体育苗营养基,只需放入一粒种子就可完成育苗操作,带基移栽,简单方便,既不伤根又省工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