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一位男生在屋顶的斜面上捡被子,看上去十分惊险。视频显示,一位男生在屋顶的斜面上捡被子,看上去十分惊险。

  原标题:大学生楼顶斜面晒被险滑下 校方称将关闭楼顶的门并加强安全教育

  天暖好晒被,最近大学校园的操场、围栏上都挂着被子,甚至有人把被子铺在屋顶上。2月27日,网友“@他的国纪小麦”发微博,称“学长们晒个被子太不容易了”。下方配发的视频显示,一位男生在屋顶斜面上捡被子,看上去十分惊险。

  2月2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确认这事发生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男生斜屋顶晒被子惊险连连

  在这段时长1分25秒的视频中,一名男生趴在楼顶的斜面上,背对着镜头,似乎被困住了。在停稳十几秒之后,他用一只脚顶住斜面下方的房顶边缘,另一只脚缓缓向下移动,同时两只手也协助身体往后退。在房顶边缘站稳后,男生弓着身子往左边移动,几秒钟后到达一处有两根PVC水管伸出的位置,然后手脚并用,迅速爬上斜面的顶端。越过斜面顶部后落到了屋顶上。在脱离危险后,该男生继续将一床白色的棉絮铺好,晒在斜面上。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女生对话的声音,一名女生说:“晒个被子也太恐怖了吧,大不了不要了呗。”另外一名女生则好奇,该男生是如何上到斜面上去的。当男生顺着斜面往上爬的时候,两名女生还发出了惊恐的声音。“啊!”“吓死我了!”

  2月28日,记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南苑5栋学生公寓。该栋1至3楼空置,4至7楼住了一些男生,都是该校文科专业的研究生。住在一楼的宿舍管理员证实,事情发生在27日中午,当天下午,学校公寓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还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要求宿管加强管理,防止学生到楼顶晒被子。

  发微博的女生介绍,自己的宿舍就在南苑5栋旁边。当时几个女生正在宿舍吃饭,抬头看到有个男生在楼顶晒被子,结果被子顺着斜面滑下去了,该男生便站上斜面准备去捡,结果被子甩上来了,自己却被困在斜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