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日起长沙晴天迎新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是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湖南有小年贴春联、扫灰尘的习俗,干净红火迎春节。一场瑞雪过后,长沙迎来和煦的阳光,映照着大家辞旧迎新的好心情。

1 月31日开始的雨雪过程,给湘中以北40个县市带来积雪,其中桃江积雪最深,为11厘米,安仁等6县出现轻度冰冻。昨日雨雪过程进入尾声,午后全省雨雪停 止。预计今日,雨雪将进入短暂间歇期,湘东南阴天,湘西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稍有回升。今晚到明天,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轮阴雨 过程又将发展,湘北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不过此轮阴雨过程持续时间短,5日,雨水退却,阳光在三湘登场,有望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期。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偶有小雨飘落,最高气温将回升到8℃至9℃。5日(腊月二十七)开始将出现5天以上的晴好天气,阳光将陪伴我们一起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气温也将节节攀升,正月初二最高气温将达18℃。

(长沙晚报 记者 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