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吴际)最好大学网1月26日正式发布“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雄踞前5位。湖南有10所大学 入围前300强,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入围100强,分别位居第27、第31、第87位,另有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 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上榜前300强。

  为了对中国大学进行全面的评价,此次排名除了综合排名外,还设计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3个方面,通过9项指标对入选高校进行单项排名。

  “人才培养”方面,在反映生源质量的“新生高考成绩”指标上,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为湖南前4强;在反映培养结果的“毕业生 就业率”指标上,中南大学为93.92%居湖南第一,另外有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就业率超过90%。“科学研究”方面则分为4个指 标:论文数量、论文质量、高被引论文和高被引学者。湖南高校中4个指标居首的分别为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大学。“服务社会”方面有3项指标 来进行衡量,分别是“企业科研经费”、“校企合作论文”、“技术转让收入”,湖南高校在这3项上居首的均为中南大学。

  相关新闻:湘潭大学校园变身"魔法学院" 女生另类毕业照走红

  14个学院将改名为“大学” 湖南有两所学校合并

  网曝南华大学奇葩作业 用甲骨文金文小篆写情书

  湖大与中南大学、湖南师大互开通识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