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结婚证后,小陆和丈夫甜蜜合影

  他和女友已恋爱一年多,原本打算明年结婚,不料4月份因涉嫌诈骗被关押

  他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0年,但女友选择不离不弃,决定给他一个港湾

  12月25日,小陆把户口迁到了丈夫邹某的户头下,这是她成为“邹太太”的第一天。至于何时才能和丈夫团聚,她也说不出具体时间。

  4月,邹某涉嫌诈骗被关押到县看守所。12月24日,县看守所特批,带邹某外出和小陆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我们相信,未来会很幸福。”小陆一脸坚定地说。

  急促的结婚仪式

  12月24日,湘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里,一对新人引人侧目。新郎戴着脚镣,身旁还有几名民警看护。尽管有人围观,有人低头耳语议论,可新娘小陆并不在乎,她利索地拿出两人的身份资料递给工作人员,“我们是来申请结婚的。”

  湘潭县看守所民警透露,新郎是看守所的在押嫌犯邹某,涉嫌诈骗被刑拘,目前一审判决是10年有期徒刑,正在上诉准备二审,“他女朋友不离不弃感动了我们,我们特批,帮他们达成心愿。”

  考虑到邹某身份特殊,工作人员为这对新人开辟绿色通道,查证身份后,很快就为他们办理好了婚姻登记手续。

  “请帮我们拍张照片吧!”没有喜糖,也没有婚纱照,仪式简单匆忙,小陆请民警帮她拍下夫妻合影。照片里她笑得灿烂,她说路是自己选的,一定会幸福到底。

  特殊的结婚申请

  11月中旬,一份特殊的家属申请递交到县看守所。

  “虽然他犯错,但我们的爱情没有错。”这份情真意切的申请书打动了民警。递交申请的人,是在押嫌犯邹某的女友小陆,两人已恋爱一年多,原本打算明年结婚,不料4月7日邹某因诈骗被关押。男友被关,还可能面临十年左右的刑期,但小陆没有放弃这段感情,希望提早完婚。

  管教民警找邹某,想听听他的想法。“我当然想和她结婚,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个资格提出要求……”邹某担心自己的身份影响女友,更担心自己刑期过长,耽误了女友。

  民警决定当一回“红娘”促成这段美好姻缘,经过相关部门审批,12月24日邹某获得特批外出办理结婚登记。

  相关新闻:

  女子恋爱多年没法领结婚证 只因长得太美(图)

  “520”长沙千对新人领结婚证

  湖南女子偷出结婚证找人假扮丈夫到法院起诉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