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林(左)和他的“男友”。 受访者供图 摄孙文林(左)和他的“男友”。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21日电 (记者 李俊杰)对于孙文林(化名)而言,这7天,显得格外漫长。

  孙是长沙一名男同性恋者。12月16日,他和代理律师石伏龙向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请求判令芙蓉区民政局为其办理婚姻登记。

  法院已收下起诉材料,将在7天内决定是否立案。此举被舆论称为“同性恋婚姻维权第一案”。

  从说服父母到主动公开同性恋者的身份,再到提出与“男友”结婚,孙文林自叹,“这一路走的很艰辛”。

  法院是否受理此案,仍充满未知。不过,在孙文林看来,不管成功与否,他都不会轻易放弃。

  同性婚姻登记遭拒后起诉

  孙文林今年26岁。短发、白净、清秀,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其“男友”36岁,两人认识一年多,相处融洽。

  今年6月23日是孙文林和男友“相恋”一周年的纪念日。两人相约在这天结为配偶。在朋友们的陪伴下,他们走进了芙蓉区民政局,还随身携带了一面锦旗。

  “如果获准了,我们就把锦旗送给婚姻登记部门,并一起合影留念。”孙文林说。

  “女方呢?”这是当班工作人员的第一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