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我们刚刚经历的这个7月,享受了不少凉爽的日子。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全省平均气温创下历史同期新低,成为1951年以来“最凉爽7月”。不过,大 范围高温天气将在8月光临,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地区会出现35摄氏度高温,湘东局部可达37摄氏度以上。

  今年的7月由于常有雨水来扰,省内热浪滚滚的高温天并不多,舒适的气温已经破了1951年以来的纪录,成为“最凉爽7月”。据省气候中心资料统 计,7月1日至29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仅3.3天,较常年偏少6.1天。全省平均气温26.1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低2.2摄氏度, 位居1951年以来第一低位;湘中及以南地区气温偏低2摄氏度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4日至5日湘西有阵性降雨。气温方面,明天开始高温范围及强度进一步扩展增强,8月初将出现大范围35摄氏度高温天气,8月5至7日湘东局地可达37摄氏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