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黎国平)近日,网上一个名为《10大地球上令人惊奇的居然真实存在的地方》的视频引发了国内多家视频网站疯狂转载,视频中,位于中国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丹霞地貌和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的天子山榜上有名,其中天子山名列榜首。

“这些奇怪高瘦的山峰看起来如此不可思议,事实上他们确实出现在詹姆斯 卡梅隆的《阿凡达》中,形成于三亿一千八百万年前的水下。水流侵蚀并软化砂石,只留下石柱,其中有的海拔超过1200米,确实有大约3000个巨大结构, 遍布在大约16500英亩(70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美丽但同样十分飘渺,并且非常非常奇特。”在这段时长8分36秒的视频中,湖南省张家界天子山的推介 和赞美占了1分14秒。

视频还对非洲撒哈拉之眼、墨西哥水晶洞、菲律宾巧克力山、俄罗斯贝加尔冰湖、南美罗赖马山、巴西魔井、中国张掖丹霞地貌、纳米比亚死亡盆地、澳大利亚希利尔湖一一进行了介绍。 该段视频首推的张家界天子山,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风景区。

据当地部门统计,景区内共有3100多座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峰柱,因此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又被赞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 2010年,张家界砂岩地貌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第25届年会在张家界举行。来自7个国家的16位地貌学权威将张家界 特征鲜明、规模巨大的独特砂岩地貌类型确定为“张家界地貌”,凡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发现类似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的地貌,都可统称“张家界地貌”。该段视 频中推介的,正是“张家界地貌”。

    近年来,武陵源区大力提质升级软硬件设施,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大幅度提升。2014年,武陵源区接待游客15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亿元。(武陵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