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莉) 对于长沙望城区的网球爱好者来说,以后打网球不用跑远了。位于望城区的谷山体育公园于日前开始试运营,8片网球场和5片篮球场率先开放迎客。  

  谷山体育公园位于望城区银星路以南,背靠谷山森林公园,是我省第一个集体育竞技、户外运动、休闲娱乐、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森林体育公园。公园 一期占地约237亩,建设内容包括:室外2个5人制足球场、5个篮球场、8个网球场、1个极限运动场区;室内综合馆有1个50米标准泳道的泳池、38块羽 毛球场地;青少年运动馆则集合了1个专业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和4个乒乓球台等,预计到2015年五一将实现全面开园。

  谷山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谷山体育公园由龙湖地产集团投资参与建设。民间资本和政府共同投资,产权归公,与体育部门合作运营的新模式,无疑也是一种全新 的尝试,对于解决我省全民健身缺乏大型体育设施的难题,场馆对外开放的难题,都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谷山体育公园逐步投入运营后,该区域居民“运动难”的 问题将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