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沪昆高铁湖南段(长沙至新晃)将进行不运载旅客的动车组列车试运行。预计12月下旬,长昆客专湖南段将与杭长客专同时通车。届时,沪昆高铁湖南段将全线通车,湖南高铁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届时,湖南境内将有京广、衡柳、沪昆3条高铁穿行,高铁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从湖南最西端的新晃,至东端醴陵的车程约2小时。长沙至杭州车程将缩至4小时左右。

  沪昆高铁湖南分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试运行期间,长昆客专湖南段将开行不运载旅客的试验动车组列车,进行技术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试运行等工作。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沪昆高铁的票价还在研究制定中,拟按照0.5元/公里的标准 推行。由此推算,预计长沙南至新晃西的二等座票价在416×0.5=208元左右;醴陵东站至新晃西站的二等座票价在243元左右。

  相关新闻:沪昆高铁湖南段预计票价公布

  沪昆高铁湖南段即将通车 途径湖南11县市

  沪昆高铁湖南段12月通车 湖南10市县将首通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