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男子持刀抢车逃逸追尾起火 案前疑吸毒(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30日07:53【评论0条】字号:T|T

 ▲11月29日,长沙市香樟东路,被劫持车辆已被烧成一堆废铁。 ▲11月29日,长沙市香樟东路,被劫持车辆已被烧成一堆废铁。
 ■制图/杨诚 ■制图/杨诚

  11月29日上午,长沙城南香樟东路上,一辆灰色大众朗逸夺路狂奔,其后数辆警车蜂拥追逐。

  “停车!马上停车!”一路上,民警的喊话声不断,朗逸车司机不但不停车,还探出车窗挥舞着拳头朝民警叫嚣,神情几近癫狂。

  追逐十多分钟后,疯狂的朗逸车狠狠地撞上一辆货车,火花瞬间冒了出来。男子持刀从车里跑了出来,逃了一百多米后,被追上的民警死死摁住,一场全城瞩目的警匪追车大战终于就此结束。

  ■记者 黄磊 

  

  上午9时许

  男子持刀抢车向南逃逸

  29日上午9时,此时中意一路湖南女子学院路段,交通早高峰逐渐消退,一个男子手握一把明晃晃的弹簧刀站在路边。这时,不远处一女子刚坐上小车驾驶位,男子像发现了什么样,猛地冲过去,也许是弹簧刀闪着的寒光提醒了女子,她按下中控锁,男子没能拉开车门,转而扭头搜寻其他目标。

  一辆灰色朗逸迅速被其锁定,34岁的衡阳女车主鄢某(事后警方透露)正要拧动钥匙,男子扑了过去,车门刚关上,刀尖已经顶在了鄢某颈部。

  “开车!去机场!”鄢某被男子的吼叫吓得不知所措。“去机场!走!”车子依然没有发动,车内陷入了短暂的对峙。正是这十几秒钟,鄢某缓过神来,趁着男子注意力转移的瞬间,她打开车门逃了出来。之后,110报警中心接到了鄢某的电话。

  见人质逃跑,男子跨到驾驶座上,发动车子向汽车南站逃窜,之后又转向长沙火车南站。与此同时,周边地区的所有公安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一名男子持刀抢夺一辆灰色小车后逃窜,一张抓捕大网随之在长沙城的东南区域铺开。

  

  上午10时许

  锁定嫌疑车辆,封路、设卡、追车

  当天上午10时许,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八中队沈新章队长正在火车南站周边进行例行巡逻,对讲机里传来了110指挥中心的通报,出于职责本能,他开始对周边的每一辆小车进行排查。很快,一辆疾驰而来的灰色小车引起了他的警觉。

  拉响警笛,加速,沈新章的捷达警车离朗逸越来越近。

  “请靠边停车。”朗逸司机没理会,反而开始加速超车,驶上了香樟东路,向西狂奔。

  “停车!马上靠边停车!”朗逸车窗降下来,回应沈新章的是一个挥舞的拳头。继续喊话,年轻男子像激怒了样将身子探出车外,对着警车歇斯底里地喊叫,神情几近癫狂。眼尖的沈新章还注意到,车内仪表台上还放着一把尖刀。

  与此同时,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的特巡警支队、交警支队、雨花分局警力已经在万家丽路、香樟路、汽车南站等地完成布控。在朗逸逃窜的线路上,香樟东路体院路口已经被警方设置路卡,周边交通被暂时封闭,5辆警车也跟到沈新章车后。

  在体院路口,一排闪烁的警灯让朗逸慢了下来,不出沈新章意料,车调头了,无路可逃,只能再次沿着香樟东路往东逃去。

  

  上午10时15分许

  朗逸追尾燃烧,男子跳车逃跑被抓

  10时15分,男子驾车逃至京珠高速跨线桥下,此时一辆大货车正好停在朗逸的行进线路上。让人目瞪口呆的是,男子没有减速,而是直接撞了上去,一头扎进了货车车尾下面,引擎盖瞬间被对折掀起,被顶出去的货车还没停稳,火苗已从朗逸的发动机位置冒了出来。

  车门打开了,此时沈新章看清了男子的模样,二三十岁,身材消瘦,黑衣黑裤,之前仪表台上的那把刀被紧紧握在手里。见警车尾随而至,男子拔腿往东狂奔,民警追出一百多米后,追上他并将其死死摁倒在地。一场全城瞩目的警匪追车大战终于结束。

  撞车,逃跑,被抓,在马路对面上班的常女士正好目击了全过程,“男子的情绪很激动,一直试图再跑,被押到警车旁还在挣扎,来了两名警察才把他带上警车。”

  而此时,追尾货车的朗逸已烧成一副铁架,被拖离现场后,只留下了一堆焦炭和车轮烧尽后剩下的钢丝。

  案情

  男子作案前疑吸食毒品

  从湖南女子学院持刀抢下鄢某的朗逸车,直到被抓,记者驾车将男子逃跑的路线走过一遍,里程表显示19公里,而整个案发过程约一小时。

  当天下午,长沙警方通报了案情,持刀夺车男子姓谢,28岁,广西人。为何突然会持刀抢车,胁迫车主送他去机场的作案动机目前还不明朗,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在审讯室,记者见到了谢某,警方介绍,谢某自被抓一直到审讯都处于十分狂躁的状态,不停地大喊大叫。

  警方向记者透露,谢某女友表示,谢某之前曾有过吸食麻古一类毒品的历史,但未被抓获。此次作案是否因其吸食毒品后发作,还需警方对谢某进行尿检后才能确定。

  防范

  长沙400“毒司机”已销证

  今后办交管业务将先查毒

  11月21日起,长沙市交警支队通知全市吸毒成瘾未戒除的驾驶人主动注销驾驶证,否则30日后将强制进行注销。据悉,长沙有千余驾驶员在涉毒网上为吸毒成瘾未戒除状态,都将面临驾驶证注销。目前,全市已有400余名吸毒驾驶员注销了驾驶证。交警部门介绍,今后办交管业务将先查司机涉毒情况。

  链接新闻

  浙江:工程师

  闹市劫车引发连环车祸

  11月27日18时28分,嘉兴海盐县闹市区武原街道勤俭路友谊路口,一男子劫取一辆白色现代车后加速逃跑,行驶途中先后撞了两辆小车和一辆摩托车,造成五人受伤,伤员中,还有一名7岁的小男孩。 

  事后警方通报,肇事者聂某为海盐一企业的检测工程师,1982年出生,老家湖北,前期工作表现正常。警方根据事发后采集的聂某血液和尿样检测,排除了聂某事发前饮酒和吸毒的可能。至于聂某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还需要专业医疗机构进行鉴定。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