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理发师劫车狂飙遭围追与货车追尾起火(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30日07:37【评论0条】字号:T|T

 11月29日,香樟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桥下,被劫持的小车在逃跑过程中与货车追 尾,起火后烧得只剩下铁架。图/记者陈勇  11月29日,香樟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桥下,被劫持的小车在逃跑过程中与货车追 尾,起火后烧得只剩下铁架。图/记者陈勇
11月29日,民警正在给犯罪嫌疑人谢 某采集头像。图/记者辜鹏博11月29日,民警正在给犯罪嫌疑人谢 某采集头像。图/记者辜鹏博

  11月29日上午,长沙街头上演惊险一幕:一男子劫持一辆大众小车后,一路狂飙。数辆警车展开围追堵截,追逐从湖南女子学院门口路段开始,一直延续到香樟路。小车途中磕磕碰碰又追尾,最后燃起大火。嫌疑人下车试图逃跑,被警方一举抓获。

  这起警匪大战,整个过程持续半小时左右。嫌疑人谢某情绪狂躁,警方怀疑其吸食了麻古,目前他已被警方控制。28岁的他曾开过理发店,接触过他的人说,他理发手艺好,性格“比较高傲”。本报记者吴可 长沙报道

  第1幕:案发男子持刀劫走小车

  11月29日上午8时许,张女士驾驶一辆广本小车,行驶到湖南女子学院附近路段时,一名男子站在路中拦车。

  张女士踩下刹车,不料男子扑到引擎盖上,右手还扬着一把弹簧刀。“他头发很长,一直垂到下巴。他示意我下车,说要去北京!”张女士发现对方不对劲,赶紧把门锁落下离开。

  9点49分,鄢女士也驾车来到该路段。她说,自己行驶到湖南女子学院附近时,被一名“长发遮脸男”拦截。由于车子没落锁,男子拉开小车右侧车门,伸出刀指向鄢女士。

  “他眼神凶狠,大喊‘送我去黄花机场’……”鄢女士说,对方还威胁自己:“如不照办,就杀全家!”

  鄢女士吓坏了,拿起挎包下车就跑。男子坐进车内,驾车往南开跑了。鄢女士找附近的保安报了警。

  约半个钟头后,当鄢女士再次看到自己的车时,这台原价13万元左右的小车,已被烧成废铁。

  第2幕:追堵小车四处逃窜,警方沿途设卡

  接到鄢女士的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十分重视,立即调集特巡警支队、交警支队、雨花分局警力进行布控围堵。

  特巡警支队雨花大队民警说,鄢女士的报警通过指挥中心传达到每个巡逻民警的对讲机中,信息为:一辆灰色大众朗逸小车,正往长沙汽车南站方向行驶。

  第一个发现小车的是香樟路上的一位民警。他说,这辆车当时在香樟路上由西往东行驶,速度飞快,车子左拐转上万家丽路后,一路往北行驶。

  十多分钟后,武广长沙南站,雨花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又发现了这辆车。中队长沈新章说,当时,这辆车正围着车站“转圈”,试图逃脱4辆警车的抓捕,小车车身有受损痕迹。

  沈新章说,小车离开长沙南站,沿着香樟路往西行驶。数辆警车紧跟其后。小车到达圭塘附近时,见前方有警车拦截,于是调头行驶。

  此时,雨花巡警大队民警已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桥下用警车设置卡口,堵住所有车辆通行。香樟路交通一度停滞。

  第3幕:抓捕欲乘货车逃跑被民警拦截

  男子驾车继续狂飙。当车沿着香樟路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桥下时,遇上了堵车。

  在距离桥洞只有几米远时,小车追尾撞上一辆货车。“小车车头瘪进去了,他应该没减速。”民警说。

  目击者彭先生说,现场围追堵截的警车足有10辆以上,小车追尾后,民警立刻下车,围了上去。

  据现场巡警描述,男子下车后,翻过中间护栏,跑到香樟路北面,拦下一辆路过的货车,他对驾驶员亮刀后,爬上货车车厢,试图坐车逃跑。警察连忙截停这辆货车,嫌犯试图反抗,随后被十多名民警控制。此时是10点15分。

  另一目击者左先生说,追尾后,大众小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冒着黑烟滑行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桥下,燃起大火。

  上午10点多,当小车车主鄢女士赶到时,小车已被烧成废铁,随后警方将该车拖离。巡警介绍,车主损失不小,如购买了相关保险,有可能获得赔偿。

  [应急预案]

  启动“围城计划”拦截小车

  长沙市特巡警支队雨花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这类突发事件,长沙警方早有应急预案,2010年长沙警方公布的“围城计划”中提到,遇到突发情况时,巡警牵头,多警联动。此次抓捕行动中,各警种接到指挥中心的通报后,依照统一安排进行设卡拦截。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