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90后未婚妈妈卖掉未满月女儿 男友收2.5万元分她1万

来源:今日早报2012年11月27日07:50【评论0条】字号:T|T

  90后未婚妈妈,把未满月的女儿卖了

  男友收了2.5万元分给她1万,结果双双涉嫌拐卖儿童罪被起诉

  发现自己怀孕时,胎儿已五六个月大,90后女孩小慧与男友唐某商定,生下孩子就“送人”。

  最终,男友把未满月的孩子卖了,到手2.5万元,分给了小慧1万元。

  拿到钱的小慧又后悔了,她想要回孩子并报警寻找,警方查明事实后,以拐卖儿童罪将未婚妈妈小慧和其男友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7月11日上午,这起荒唐的“卖子”案在杭州市萧山区法院公开审理,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不顾家人反对千里会男网友

  “我老家到这里(指萧山)要坐两天的火车。”昨日上午开庭时,小慧的家人没来旁听。

  1990年2月出生的她来自山西襄垣县,她说当初独自一人来见唐某时,父母强烈反对。

  小慧个头高挑,人长得很漂亮,并排站在法庭上,男友唐某矮她半个头。

  小慧2008年中专毕业后,在老家打工,平时喜欢上网,与唐某是在网上玩游戏时认识的。

  当时唐某对小慧说他才22岁,没结过婚,唐某嘴非常甜,内向的小慧好像找到了知音。半年后,唐某邀小慧来杭州玩,小慧爽快答应了。

  小慧从小没出过远门,父母担心她被骗,不让她到萧山和唐某会面,但性格倔强的小慧听不进,没带多少钱,一个人坐火车到了萧山,两人很快同居。

  小慧到了萧山才知道,唐某只有初中文化,在工地上干活,还比小慧大6岁,与前女友有个儿子。

  小慧没有钱回老家,而且唐某答应养她,小慧也就随遇而安了。

  她与男友商定将孩子“送人”

  去年10月,小慧回到山西老家,但这时她发现怀孕了,而且已有五六个月了。她把这消息告诉了唐某,唐某让小慧回来,他出钱把孩子打掉。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唐某陪着小慧来到萧山一家医院做流产手术时,医院要求他们提供引产证明,可他俩没结婚,这个证明弄不到。

  小慧想到要和唐某结婚,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母,但父母要唐某拿5万元礼金,收入不高的唐某根本拿不出。

  两人商量,把孩子生下来后送人,并向这家人要一笔钱。今年1月21日,小慧生下一个女婴,唐某通过自己的工友,物色了萧山当地一户要孩子的人家,这户人家女主人不能生孩子。

  对方上门看过孩子后,同意了唐某2.5万元的出价。2月5日,孩子被抱走了,唐某拿到了2.5万元。

  拿到钱后,唐某对小慧说,要孩子的人家只肯付1.5万元,他给了小慧1万元,其余的1.5万元基本用于还债了。

  想要回孩子报警寻找

  被抓才知道涉嫌犯罪

  孩子送人后的第二天,小慧就后悔了,他想看孩子,并向唐某要收养孩子的那家人电话,唐某谎称电话丢了,两人为此经常吵架。

  到了2月22日,小慧又向唐某要孩子,唐某百般推脱,小慧报警。警方很快查明了案件事实,并找回了孩子。

  法庭上,唐某和小慧都承认自己有能力抚养孩子,但他们辩解说不知道将孩子“送人”会涉嫌拐卖儿童罪。

  对此,检察官解释,认定唐某和小慧的行为是否涉嫌拐卖儿童罪,关键在于二人主观上是否具有非法获利的目的。根据小慧的供述,两人一开始商量要将孩子送人时,就提及要钱一事。

  因此可以认定唐某和小慧主观上具有非法获利的目的,他们将孩子贩卖给他人的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

  依据刑法有关规定,拐卖儿童的将判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本案中,唐某和小慧主动向警方自首,并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庭审结束后,取保候审的小慧说,她将把孩子带回山西老家由家人抚养。(今日早报 徐治平 张磊 陈洋根)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