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最美妈妈”:只有一个好肾要捐给女儿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30 09:44:24

  记者 聂诗茼

  3月27日,常德汉寿,春光明媚。但是在汉寿血防医院病房里的蔡阿姨却满脸泪痕,看着病床上日渐衰弱的宝贝女儿,她心急如焚。

  蔡阿姨的女儿晶晶今年24岁,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护理专业,灿烂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却不幸患上尿毒症。经肾源配型,蔡阿姨的肾适合晶晶,但是她的左肾有很严重的囊肿,尽管如此,蔡阿姨却还坚持要把自己的肾移植给女儿。

  即使有生命危险,也要捐

  晶晶出生于常德汉寿一个普通的农户家庭,2007年,晶晶的父亲患鼻咽癌突然去世,留下母女俩相依为命。就当母女俩刚从失去至亲的悲痛中走出来,去年11月,晶晶在工作中突然晕倒,送至医院被检查出肾脏功能严重衰竭,确诊为尿毒症,唯一的救治办法是换肾。

  经过医院配型检测,蔡阿姨的肾与晶晶的匹配,符合捐献的条件,但是蔡阿姨的一纸身体检验报告却让母女二人再次陷入无助中。

  “医生说,妈妈的左肾有一个囊肿,如果她把健康的右肾移植给我,惟一的左肾万一囊肿恶化,便会有生命危险。”晶晶说,“如果要以妈妈的命来换我的命,那我不能答应。”

  对于女儿的犹豫,蔡阿姨却很坚定:“我现在最有用的就是身体内的这个健康的右肾,能用它换我女儿的命,我什么都不怕。”经过近三个月的思想斗争,晶晶终于向母亲妥协,愿意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用母亲健康的右肾来保住自己的命。

  伟大母爱感动网友

  蔡阿姨的伟大母爱感动了许多素未谋面的好心人,经过汉寿当地相关部门和广大网友的帮助,目前已募集了近10万元的爱心手术善款。

  “房东知道了我们的情况后,主动把我们以前交的一年房租退还给了我。我衷心感谢每一位帮助我们母女俩的好心人。”在租来的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内,蔡阿姨十分感激地说。

  亲爱的读者,晶晶近期将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后续治疗还有很大的资金缺口,如果您愿意帮助这母女俩,请联系本报:0731-84326110。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