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益阳讯 两男子连续数日在赌博中 “ 出千 ”,后被其他参赌人员发现,在双方 “ 调解 ” 现场,诈赌者因担心被打而报警求助,结局当然是 “ 皆大欢喜 ”。12 月 24 日,赫山警方快速破获诈骗案、赌博案各一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7 名。

  12 月 23 日 15 时许,兰溪派出所接到群众陈某明报警,称在兰溪某宾馆房间与人发生重大矛盾纠纷,请求公安机关调解。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系报警人陈某明和朋友曾某华在赌博时使用作弊工具被参赌人员张某等人发现,而向 “ 受害人 ” 打下 2 万元欠条,双方因赌资发生纠纷。为查明案件真实情况,民警依法将双方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

  经深入调查,民警查明 12 月 15 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伙同曾某华趁某他人不注意,将宾馆麻将房的普通麻将替换为特制麻将。随后,12 月 16 日至 19 日期间,两人在与张某等多人赌博期间,曾某华使用配套的隐形眼镜 “ 出千 ”,非法获利数千元,陈某明分得数百元。在被识破作弊手法后,陈某明打下了 2 万元欠条,12 月 23 日下午,双方就 “ 赔偿 ” 问题再次谈判,陈某明一方担心自己人身安全受到侵害,就想到了报警求助,于是才有了这出 “ 精彩好戏 ”。目前,陈某明、曾某华 2 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张某、曹某红、陈某兵、陈某雄、禹某辉等 5 人因赌博的违法行为均被决定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