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关注度居高不下的莲株高速昨天(12月25日)上午举行竣工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图片/新闻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图片/新闻株洲)

  记者了解到,全面升级后的莲株高速,将在今天(12月26日)上午11:08,正式恢复通车。

醴陵经开区收费站(胡俊/摄)醴陵经开区收费站(胡俊/摄)

  至此,从株洲市区到醴陵,不用再往株洲东收费站绕道沪昆高速。从红旗广场经莲株高速到醴陵经开区仅需20分钟。是不是很激动呀~

莲株高速莲株高速

  莲花冲至株洲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50.382公里。从红旗立交东侧至白关(沙提)9.235公里和莲花冲至醴陵段18.076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5米。从白关(沙提)至醴陵段23.071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改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执行全封、全立交,增设板杉互通(与岳汝高速相交)和姚家坝互通。全线共设置收费站3处,分别为醴陵经开区主线收费站、姚家坝匝道收费站、白关主线收费站。

  收费标准及时速调整

白收费站(胡俊/摄)白收费站(胡俊/摄)

  莲株高速通车后,怎样收费?

  记者了解到,从株洲白关到醴陵经济开发区高速费约18元;姚家坝到醴陵经开区10元,白关到姚家坝8元。

  此外,出于安全考虑,红旗立交东侧至白关(沙堤)收费站9.235公里路段,设计时速从80公里/小时降至60公里/小时,上了收费站,100公里/小时保持不变。一定要注意了。

  记者丨胡俊(部分图片来源“新闻株洲”微信号)

  编辑丨青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