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8-30日湘北北部或有雨雪造访 这样做能温暖过冬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谭萍)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偏多。今天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暖暖过冬天。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南13~15℃,其他9~11℃,最低气温8~10℃。今晨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雾21县次、霾4县次。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偏多。今天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24-27日阴天有小雨,28-30日湘东南中到大雨,湘北北部部分地区有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

  近日气温偏低,今明两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低气温5-7℃。26-30日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

  后期趋势:12月31日-元旦天气较好。

  想要过一个暖暖的冬天,科学的养生方法不可少。比如吃点牛羊肉、喝鸡汤,每天新鲜蔬菜水果等,紫菜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抗冷御寒能力。作息上,早睡晚起,注意房间通风,适当运动出点汗,都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