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偏多 今天冬至合家团圆

  湖南气象网12月22日讯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都偏多。今明两天衡阳、永州等湘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28-30日有雨雪、冰冻侵扰湖南。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9~11℃。今晨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都偏多。今明两天衡阳、永州等湘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24-27日省内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今明两天有一次冷空气过程,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高气温9-11℃,明天最低气温7-9℃。26-29日冷空气更是不断渗透南下。

  后期趋势:28-29日湘东南中到大雨,湘北部分地区有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30日湘东南小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冰冻,31日天气转好。

  今天是冬至,“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又名“冬节”,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一个传统节日,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饺子,和和美美。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