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仅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被发现后还和车上4人弃车疯狂逃跑。12月20日,常德市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依法对驾驶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罚款2500元。

  18日晚21时许,市交警柳叶湖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离检查卡口50余米远的地方一辆车牌为湘AC****白色小型汽车将车停在路中,民警便示意车辆继续前行,不料突然从车上下来5个人关上车门拔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追上前去,并通知巡逻民警进行拦截,在追出近1000米后,民警将其中一名逃跑人员抓获。其他4人得知情况后便主动到交警柳叶湖大队处理此事件。经查,驾驶人张某,男,41岁,宁乡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在对张某进行酒精测试。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民警在对张某进行酒精测试。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民警对张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7mg/100ml。 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张某一行5人均是外地人,在常德某工地打工,当晚下班后几人一起喝了酒。除张某喝得比较少之外,其余4人都有些醉意。几人便商量由没有驾驶证的张某驾驶车辆,没想到遇到交警检查,情急之下,几人只好弃车逃跑。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罚款2500元。 尚一网通讯员 严定群 摄

  民警对几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宣传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张某开具处罚决定书,扣留机动车,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