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蒋杰雄 黄楷 刘亚平)11月28日中午12时许,一名走失了丈夫的老年妇女吴某,焦急地找到湖南新晃火车站派出所求助。民警问清情况后,终于在铁路边找到了吴某的老伴。原来老人以为妻子乘车离开,在追赶火车不上的情况下,瘫倒在铁路边上。

  经了解,老年妇女吴某,61岁,湖南芷江人。当天,吴某与其丈夫从外地乘火车到达新晃站。因吴某的丈夫患有老年痴呆症,二人出站后不慎在人流中走散。吴某在找不到丈夫的情况下,便来到新晃火车站派出所说明情况,向民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根据情况判断,老人很有可能独自走上铁路寻找妻子,事态紧急,必须立即将老人找回。新晃火车站派出所迅速出动民警前往车站周边线路开展巡查。不久,民警果然在附近的铁路边找到了这名老人。原来,老人以为妻子已经坐上列车离开自己,便沿着铁路进行追赶,最后瘫倒在铁路边。民警将老人交给其妻子吴某后,提醒她一定要看好患有痴呆症的老伴,防止老人出现危险举动,以免带来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