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今年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6%、18.3%

  尚一网11月15日讯 11月15日上午,常德全市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整训小结讲评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常德市公安局召开。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会议现场。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据了解,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常德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整训活动。政法系统各单位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案件质量评查,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今年,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5.6%、18.3%,常德作为全省唯一上榜城市获评中国最安全城市。

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常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参加会议并讲话。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会议。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会议。尚一网记者 曾兰 摄

  会上,黄清宇充分肯定了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训的成绩。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责任连带的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责任连带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责任连带是“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是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的要求、是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连带的规矩,完善办事规矩做到群众满意,完善办案规矩做到适当留痕,完善用人规矩做到正确导向;要进一步传导责任连带的压力,积极传导责任连带的岗位压力、层级压力和追责压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连带的督导,真正做到督导形成常态、讲究方法、顶真碰硬。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鼎城区委政法委、武陵区法院、津市市公安局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

  (尚一网记者 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