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湖南长沙一用户肖先生在使用“小米电视”的过程中,通过电视页面提示“会员去广告”的操作开通了小米影视会员,后其发现仍然要观看广告,肖先生决定起诉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京报记者今日(15日)从长沙市岳麓区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该起案件。

  肖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在使用小米电视时发现,在开机和观看过程中会出现广告。看到电视右上角标注“会员去广告”的信息后,肖先生在今年3月通过页面提示开通了小米影视会员,但他后来发现开机广告依然会出现,且在观看一些影视剧前也有广告。

  对此,小米客服人员表示,即便开通小米影视会员,也无法去除开机广告。用户在开通影视会员后,如果观看第三方版权的影视剧也无法去除广告,只有在观看小米所拥有版权的影视剧时才能去除广告。

  肖先生认为,此前电视页面标注的“会员去广告”,会让人觉得开通会员后便能去除所有广告,但结果并非这样。他觉得这属于消费欺诈行为,便决定起诉小米公司。

  新京报记者15日从长沙市岳麓区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这起案件,将于今年12月26日开庭。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