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人创业 众人帮扶

  湘潭在线11月13日讯“轰轰轰……”伴随着粉碎机的激情“演奏”,岳塘区东坪街道和平村村民李丽华娴熟地将加工好的饲料装进编织袋中,热火朝天的工作让她的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

  “我们的饲料加工分两种形式,你可以带原材料过来让我加工,也可以购买已经加工、包装好的成品……”面对顾客,忙碌的李丽华不厌其烦地介绍着。认真查看了成品质量后,顾客当场拍板预定了一吨饲料,并表示以后还会回购。

  送走顾客,53岁的李丽华脸上乐开了花。如此快乐满足的生活,几年前,她想都不敢想。

  早年,李丽华的丈夫患癌症,花费了30多万元。一家人因病致贫,戴上了贫穷的“帽子”。2012年,留下10多万元债务,丈夫撒手人寰。

  由于李丽华家庭特殊,村里把她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她脱贫。了解到李丽华有创业的想法后,村里多次推介她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培训中,李丽华萌发了开办一家饲料加工作坊的想法。

  2017年,李丽华借钱买了一台二手粉碎机后,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办齐了证照,饲料加工作坊正式“上线”了。

  “村里对我们非常照顾,不仅年年为我申请产业扶贫资金,还帮助我宣传,让更多的顾客到我这里购买饲料。”刚开始,李丽华的生意主要靠邻里之间照顾,后来在大家的宣传下,订单纷至沓来。

  2018年,凭借辛勤劳作,李丽华不仅还清了所有外债,还有了每个月2000多元的纯收入。李丽华觉得自己心中的那座“大山”终于被搬走了,生活无比轻松。

  还清债务后的李丽华开朗多了,带带外孙女,抽空种种菜,每天还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跳跳广场舞。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红红火火的新生活正向她走来。

  (湘潭日报社-湘潭在线 全媒体记者丁白玉 通讯员 胡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