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傍晚时分,常德市澧县官垸小镇宁静依旧,一排排房屋里灯光渐渐亮起,稀疏几名村民在路上行走。然而,在这宁静的夜幕下,却有一个家庭因琐事起了争执,醉酒的丈夫与妻子动起手来,心疼母亲的儿子为帮助母亲,把父亲一把按倒在地上。父亲因想来气闷,一时气愤、伤心,竟回到家中反锁大门,冲到了自家二楼,取出衣柜旧衣物,点燃了一把大火……

大火后的屋内大火后的屋内

  当晚6时许,澧县公安局官垸派出所接到火灾的警情,正在村里摸排重点人员的所长皮波涌及教导员王治国迅速开车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眼见起火房屋相邻并排着许多房屋,考虑到若电路起火将迅速引起火势蔓延的危险性,民警迅速将全村的电闸拉断,与官垸镇消防队员一起全力参与救火。附近邻居也在民警的带领下,纷纷提来水桶在外围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大火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除放火者本人家中损失约4万元(其二楼客厅、卧房内均烧成灰烬,楼顶棚烧塌一半),未造成其它房屋及财物损失。当晚8时许,放火嫌疑人王某友(男,53岁,澧县官垸镇村民)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友对自己在家中点燃旧衣物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称,因儿子帮着妻子打自己,还把自己放到在地,一时间觉得十分气愤、伤心,就想把攒的家业一把火烧了,不留给妻儿了!

目前,王某友因涉嫌放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王某友因涉嫌放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