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副调研员肖学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因严重违纪违法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副调研员肖学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肖学军违反政治纪律,打听案情,转移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补助;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本人及亲属谋取私利,搞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多次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

  肖学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严重违纪违法,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肖学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娄底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