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急急急!货车没油在收费站车道抛锚,关键时刻解燃眉之急的竟是……

  10月2日上午,一辆山东牌照的半挂大货车途径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社港收费站时,突然在车道内抛锚。当班收费员在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询问司机,得知车辆已经彻底没油,勉强撑到了收费站,已经无法启动,只能将车辆停在这里然后打算出去买油。

  见此情况,收费员急坏了,正值国庆假期第二天,车流量大,加之收费现场有两个车道正在封闭施工,如果长时间车辆滞留在此,势必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车道拥堵。

  这时一直在收费现场巡查工作的值班站长罗茂泉,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他告诉司机稍等片刻,然后飞快的往站内生活区跑去,很快,气喘吁吁的他带着监控班长提来了一桶柴油,原来站内储备用来发电的柴油派上了用场。

  由于车辆没油,油管已经进了空气,在给车辆加油时,必须先排出油管空气,可是副驾驶坐的是司机的老婆,她并不懂柴油车发动原理,司机又把求助的眼光望向了值班人员。

  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罗茂泉二话不说,来到驾驶室和司机一起边泵油边启动,直至发动机正常工作,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司机连声道谢后迅速将车辆驶离车道。因为反应快速处置及时,有效避免了车道的拥堵,确保了通行高速的广大司乘的平安畅通。

  (文 | 长沙管理处社港收费站 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