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智力障碍男孩街头走失 常德民警1小时帮其找到家人

男孩父亲在《接处警登记本》上签字,男孩依靠在民警身边。男孩父亲在《接处警登记本》上签字,男孩依靠在民警身边。
民警核实其家属真实身份。民警核实其家属真实身份。

  红网9月15日讯9月14日晚,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二大队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名智力障碍小孩走丢,通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悉心照顾和尽力查找,最终联系到该孩子的父亲,于当晚9时许将其接回了家。

  近期,武陵公安分局增加警力部署,加强社会面管控。9月14日晚上7时40分许,处警防控二大队民警在老西门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小男孩一直在街上四处溜达玩耍,也没见到有孩子家长,通过询问附近的经商人员,都称没见过这个孩子。与这个孩子交谈,可孩子除了大笑一句话也不说,民警遂将其带回大队,帮忙找到其家人。

  来到大队后,小男孩表现得有些异常兴奋,大吼大叫,蹦蹦跳跳不停观察周围,还不停的乱扔乱砸物品。此时,大队接到一起警情需要立即出警,但由于大队其他警力正在街面巡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府坪派出所教导员王磊带领一名辅警主动来到二大队,一是帮助缓解照顾小男孩的压力,二则与二大队合力尽快联系上他的家人。

  这个大约10岁的男孩穿着短袖短裤,身上没有任何其他物品。“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知道爸爸妈妈叫什么吗?”面对这些提问,小男孩看着警察叔叔们不停的笑着并不说话。民警更是轮番上阵、各显神通,还给他买来饮料。

  既不能正常沟通,又不知道其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这可急坏了民警。大约过去了40分钟后,民警听到了小孩嘴里隐约说出“特殊学校”四个字,遂通过拨打114查询到“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电话号码,并联系到了该校的政教处老师,通过把小男孩的照片传过去才确定了他的身份,他叫钟某瑞(10岁,武陵区人),因智力障碍在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生活。

  身份确定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其父亲钟先生。当晚9时许,钟先生赶到处警防控二大队接回了儿子钟某瑞。

  (红网 通讯员 左强 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