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长沙望城区公安局最近接到线索反映,有一个犯罪团伙专门利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邀约对方到宾馆见面,一旦对方上钩,就会在宾馆内用恐吓暴力手段实施抢劫。这个团伙更加嚣张的是,他们还对受害人搭乘的滴滴车司机也实施连环抢劫。望城警方迅速成立了“7.17”专案组,将这个跨区域抢劫涉恶团伙捣毁。今天,警方通报了该案。

  7月17日,监控中这名女子通过微信结识了其中一名嫌疑男子,双方约在月亮岛街道的这家宾馆见面。可让人没有想到,受害女子一走进宾馆,就被一群男子采取暴力、恐吓等手段实施抢劫。

  抢劫完受害女子后,三名嫌疑人并未停手,竟然胁迫受害人将刚刚乘坐的网约车司机叫了回来,又对这名滴滴司机实施了抢劫。

  受害的士司机姚先生:我一敲门,里面三个人拿着刀逼着我转账给他们,一万多转给他们了。

  望城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发现这背后是一个七人抢劫团伙,七名成员全部来自娄底新化,成员分工明确,由头目邹某某负责召集人员,转账分赃。8月13日,这伙人又来到在长沙岳麓区继续作案,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抓捕。

  民警表示,这个红色的车子就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民警将他堵在这个红绿灯位置,他并不配合,民警把车窗玻璃砸坏了。这时,团伙头目邹某和谢某并未出现,原来,他们已经逃窜回了新化老家。

  民警继续追踪,终于发现嫌疑人邹某某的身影。发现他在娄底城郊的一个黑猫旅店入住了,在宾馆将他抓获。至此,该抢劫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民警从嫌疑人身上还搜出了多把匕首、管制刀具。

  这个团伙在长沙地区以约网友见面方式实施抢劫作案共3起。目前,6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名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焦点记者报道

  (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