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今天上午,长沙县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被告人刘长林因为拉拽公交车司机龚师傅,最终导致发生多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不过他在庭上却表示,自己是好心帮倒忙,把自己给搭了进去,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4月13日下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辆102路公交车行驶到远大路时,公交车内有5名乘客,乘客郑女士因为错过站点要求下车,遭龚师傅拒绝后两人产生口角。而与郑女士一同上车的刘长林上前给女乘客帮腔。

  被告人 刘长林:

  一开始靠站了没停车  过了那个站就有点远了

  我就说师傅你停下车 他就骂了我一下

  我说你一个公交车司机还骂人 我就去扯了一下他

  公交车驾驶员龚师傅也道出当时不开门的原因,当时正在路口等红绿灯,所以不能打开车门,所以刘长林的第一次拉扯并未引发事故。尽管有人前来劝阻,并告知了危险性,但刘长林已经完全失去冷静,在龚师傅正在驾车的过程中再次拉拽,造成公交车失控酿车祸,多人受伤。

  被告人刘长林和审判长

  你所拉扯的是他的一个什么部分 就肩膀的 

  审判长:右肩膀的衣服? 

  对,就这边,我就说师傅你就停一下

  审判长:拉衣服的次数和力度是怎样的

  也不是很大  就是随便拉扯了一下

  他没踩刹车 就直接往这边甩一下  造成了这个事故

  检方指控,被告人刘长林的行为系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对此刘长林表示自己认罪认罚。

  被告人刘长林对公交车内外人员的伤亡 

  及财产损失的危害后果在主观上持放任的态度

  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间接故意

  因此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考虑到被告人刘长林系自首,综合全案的性质、情节及他的认罪态度,审判长最终决定依法给予其轻判。

  被告人刘长林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焦点记者报道

  (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