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境内,由中铁城建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黔张常铁路龙山火车站工地现场,吊塔耸立,钻机轰鸣,工程车来来往往。据了解,黔张常铁路全线16个站房已全面开建,为2019年末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部分,起于重庆市黔江区,经张家界市,止于常德市。项目全长33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全线共设16座车站,分别是黔江、黔江北、咸丰、来凤、龙山、水沙坪、凤岩村、桑植、教字垭、张家界西、禾家村、牛车河站、龙潭镇站、桃花源站、陬市站、常德站。

  在龙山火车站施工现场,中铁城建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王立异介绍,该公司负责标段内的咸丰站、来凤站、龙山站、桑植站四个新建站房以及水沙坪站、凤岩村站两个功能越行站的生产生活房屋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按照进度安排,预计今年底完成站房主体工程,2019年初进行内部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