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市市场服务中心公款旅游

  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7年9月、12月,时任市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罗华仪,党总支书记张建湘借到石门县三圣乡百红村开展扶贫工作之机,赴石门东山峰景区、澧县彭山风景区游玩,并违规公款报销住宿费、餐费2837元。2017年3月,张建湘带队借到成都学习考察食品安全监督及市场建设之机,赴都江堰游玩,并虚开发票违规公款报销门票、住宿费4500元。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市市场服务中心还违规发放津补贴70.66万元。同时,罗华仪、张建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4月,罗华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建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2

  市第一人民医院

  工会变相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8月至9月,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借分批组织11人到贵阳参加“医院工会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培训之机,赴黄果树瀑布、九寨沟等景点游玩,产生费用7.15万元在工会财务报销。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邓利民明知上述培训有游玩计划,却不制止、不反对,并签字同意报账。2018年4月,邓利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涉案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交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处理。

  3

  市公安局原警令部主任、禁毒支队政委

  陈建国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

  2010年至2011年,陈建国在担任市公安局警令部主任、禁毒支队政委期间,违规收受某医药公司法人代表方某某红包礼金11万元。2012年,陈建国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收受中介费14万元。鉴于其主动交代自己的违纪问题,主动上缴违纪所得,2017年9月,陈建国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4

  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

  姚敦贵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

  2011年12月至2012年5月,姚敦贵违规给案件当事人方某担任法律顾问,共收取报酬1.8万元。同时,姚敦贵还存在违规收受他人钱财14万元等问题。2017年7月,姚敦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强调

  以上4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资金福利、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都是目前一些易发多发的典型问题。对这些问题作出严肃处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日前,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分别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项治理抓深抓实抓细抓到位,扎实开展全面自查、立行立改等工作,坚决反对搞形式、走过场。各级纪委、监委要严肃执纪问责。五一、端午即将来临,要紧盯“四风”问题,落实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