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蔡建交 王欣)4月25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收到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准予开展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据了解,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第一所获准推行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教育工作的院校。

  按规定,招生对象须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条件符合有关申领大型客货车驾驶证的要求,接受三年全日制教育。第一学年学习道路交通法规、防御性驾驶等专业基础课,第二学年进行大型客货车驾驶理论和场地驾驶教学,第三学年进入道路运输企业跟车实习半年。

  为保证教育培养质量,做到“学有所用”,目前,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资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精心挑选5名优秀教练员,将对从该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招录的23名大一学生有针对性地教学。这批学生毕业后,不仅将获得学历证书,还将获得A1、A2驾驶证和国家职业资格证及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