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每当夜深人静时,大瑶镇南川社区杨柳小区一废弃民房里就会传出猪叫声,原来这里已成为一个生猪私屠滥宰的窝点。23日凌晨,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定点屠宰监管科,联合市公安局大瑶派出所,对这一私屠滥宰窝点进行突击执法行动,现场查获六头生猪,其中三头已被宰杀。23日凌晨3时许,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来到南川社区杨柳小区,循着黑夜里的猪叫声,执法人员很快就确定了这个位于居民集聚区的私屠滥宰窝点。

  该窝点是一座三间屋的平房,房内除了设置两处猪舍外,没有生活用具,是一座已经废弃多时的民房。当执法人员出现时,三名男子正在屋外准备对宰杀好的生猪进行分解,灶上的水已经烧开,猪血混着污水使得地面上污渍不堪。

  “不要搞了,你们也不能走。”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让三名男子吃惊不小,他们迅速丢下手里的刀具准备逃窜,后被执法人员拦截了下来。

  经过现场清点,执法人员发现,除了现场被发现的三头已宰杀生猪外,室内猪舍里还有三头存活的生猪。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扣押了屠宰工具、生猪和生猪产品,并将三名男子带走调查。

  “你们知道大瑶现在有个定点屠宰冷鲜肉配送点了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三人表示,他们都是大瑶农贸市场的肉贩,知道可以到指定配送点批发猪肉,但一直以来他们都是结伙销售,所以仍自己进购生猪进行宰杀,“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但自己杀的猪,肉色好看一点。”

  不过,此次联合执法,也给三人带来了深刻的教训。他们认识到了私屠滥宰属于违法行为,“我们一定配合调查,以后再也不私屠滥宰了。”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猪肉时一定要仔细辨别,一是注意查看生猪肉品上是否有检验检疫印章,二是可以向经营户索要检验检疫票证,防止买到私屠滥宰的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