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湖南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66名湖南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红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3月26日上午,湖南省政府举行第二批66名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监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宣誓仪式。

  此次宣誓的66名国家工作人员是2017年8月28日省政府第一次组织宪法宣誓以来,省政府任命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副职,部门管理机构的正职等国家工作人员,以及第一次宪法宣誓时因故请假未参加的同志。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现场庄重严肃,66名宣誓人右手举拳,齐声诵读誓词。

  2017年8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正式印发。《办法》要求,省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需在任命后进行公开宪法宣誓。2017年8月28日,105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