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常德融媒记者 王浪)近日,明星伊能静关注石门9岁烧伤留守女童李颖,并为石门夹山镇留守儿童捐赠500台电磁炉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1月2日,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李颖的父亲李宜明告诉记者,伊能静汇来的2万元捐款已经收到,他希望通过媒体向伊能静表达谢意。

  2017年10月21日13时许,石门县夹山镇栗山坡村9岁留守儿童李颖,独自在家用酒精燃料煮面条时,不慎被火烧伤,烧伤面积达40%,创面基本属于深Ⅱ度和Ⅲ度焦痂创面,伤势严重。事发后,李颖来到常德烧伤整形医院接受治疗。伊能静通过媒体了解到李颖的伤情后,紧急为其汇去2万元捐款。在得知李颖所在的石门夹山镇还有数百名留守儿童,仍然在使用酒精燃料煮菜做饭,伊能静便决定捐赠500台电磁炉,让这些留守的孩子尽可能远离隐藏的危险。这些爱心电磁炉已于近日发送到石门留守儿童手中。

  伊能静因不能出席当天的捐赠仪式,特地通过手机视频为孩子们送去祝福。她对李颖说:“感谢缘分让我知道了你的经历,你很勇敢。因为你,因为大家的努力,夹山的孩子以后都避开了酒精炉子的危险。我其实要替他们谢谢你。等你到上海整形治疗时,我一定会去探望你。”在伊能静的请求下,常德烧伤整形医院院长孙培厚决定减免李颖20%的医疗费。

  据李颖的主治医生何立强介绍,李颖的烧伤创面已愈合,正在医院接受抗疤痕治疗和关节功能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