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一台无牌老年代步车在长沙八方小区附近,撞倒 81 岁老人后没有丝毫停顿,驶离了现场,老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今天(12 月 29 日)上午,长沙交警通报了岳麓区 “12.21” 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情况。12 月 21 日早上 8 点左右,81 岁的老人潘某在岳华路八方小区二期路段横过马路时,被一辆无牌的油电混合四轮车撞倒。肇事后,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施救,反而是驾车逃逸。经过缜密侦查,事发三天后,肇事司机被民警控制。

  老人横过马路被撞

  肇事者驾车逃逸

  肇事车辆撞倒老人后,没有做片刻停留,就径直离开了现场,过路市民立刻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并报了警。遗憾的是,被撞倒的 81 岁老人潘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刻展开视频追踪。案发第二天,民警发现了疑似肇事车辆的身影。

地下车库找到肇事车地下车库找到肇事车

  交警依法暂扣

  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将排查区域迅速转向案发路段周边小区。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12 月 23 号,民警再次获得重要线索。有市民反映,在茶山馨苑小区见到过疑似肇事的四轮车,民警立即对该小区展开 “ 地毯式 ” 搜查。

  经现场查验,肇事车右侧有碰撞受损痕迹,且受损的部位与事故现场遗留散落物相符。此外,民警根据地面上的轮胎压印判断,肇事车应该是案发后停留在此,之后一直未有移动。民警决定将车暂扣。而就在民警准备离开小区时,一个眼熟的背影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刘某兰今年 63 岁,经突击审讯,他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刘某兰今年 63 岁,经突击审讯,他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民警调查得知,刘某兰在 2017 年 11 月从他人手中花 5000 元购得肇事的油电混合四轮车,12 月 21 日肇事逃逸后,因对茶山馨苑小区比较熟悉,就将车藏匿至小区地下车库。

目前,刘某兰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目前,刘某兰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邹涵 | 编辑: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