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昨日上午,天心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在12月28日召开的天心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卫国当选第一届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卫国提名,依法表决任命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新成立的区监察委员会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全面整合行政监察和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力量,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目前,天心区纪委、监察委下设11个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室由4个增加到6个。

  “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天心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说。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邹祎 李果 记者 李卓)昨日,雨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雨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清政当选为雨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根据雨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清政的提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2名、委员4名。同日,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为区监察委员会揭牌,标志着雨花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运行。

  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雨花区精准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精心谋划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牵头抓总,制定实施细则,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施工表”,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落实。涉改部门和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转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编制划转工作,妥善完成案件线索移交,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王天花)昨日上午,宁乡市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宣布宁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武当选为宁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宁乡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有效整合了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防腐职能,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据了解,宁乡市纪委、监察委下设14个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室由4个增加到6个。共有编制110个,其中委机关56个、派驻纪检组54个。

  张武在当选会上表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绝对忠诚诠释使命;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绝对担当践行责任;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以绝对干净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