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省博物馆2017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湖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1年,1956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湖南省AAAA级旅游景点。2012年6月,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经过5年建设修建,现阶段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即将正式对外开放,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和壮大湖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组织队伍,将长期招募以下志愿者。

  一、报名条件:

  1、年龄在18-65岁,身心健康,有意愿且能够遵守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可以每年完成24天服务;

  2、有一定历史文化知识或相关志愿讲解经验者优先;

  3、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相适应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外语专长优先。

  二、服务内容:

  1、为观众提供讲解导览;

  2、协助开展亲子、学生、成人、特殊人群、社区、移动博物馆等公共教育活动,并协维护秩序;

  3、协助进行编辑设计、摄影摄像、文献翻译、外联推广,参与文创开发、藏品登记、专业研究、陈列展览等专业服务。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登陆湖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ww.hnmuseum.com),下载《湖南省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填写完成后,直接发送至湖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电子邮箱:xbzyz@hnmuseum.com;或将《报名表》邮寄至:湖南省博物馆教育中心,邮编:410005,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湖南省博物馆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731——84535566转8319

  四、备注:

  报名人员须经过初审、面试、岗前培训,通过考核方可成为正式志愿者。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报名信息请务必填写准确。

  (原标题:湖南省博物馆2017年志愿者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