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月18日,家住何家坳26栋的住户反映:26栋现在深受油烟污染困扰,之前三伏天都不敢开窗。如今,新开张的烧烤店又准备修一条排烟管道直接通往下水道,这条管道还占用了居民的消防通道。

  原标题:油烟刺鼻,三伏天都不敢开窗 何家坳26栋住户很心塞

排烟管道直接接到下水道里,还占用消防通道(记者 贺天鸿 摄)

  株洲新闻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家住何家坳26栋的住户反映:26栋现在深受油烟污染困扰,之前三伏天都不敢开窗。如今,新开张的烧烤店又准备修一条排烟管道直接通往下水道,这条管道还占用了居民的消防通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此问题。

  住户:被油烟包围,窗户都不敢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何家坳26栋看到,有3条油烟管道没有向上建造,而是接到了地下,其中一条是新建的。这里还是居民的消防通道,原本不到一米宽,新建的排烟管道进一步压缩了消防通道的空间。

  26栋的住户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沿街的铺面开始做餐饮行业,都存在很大的油烟问题。26栋的住户不光是三伏天不敢开窗,连空调都不敢使用。

  住户们还告诉记者,这3条接到地下的油烟管道,分别接到了下水道和化粪池,只要一到吃饭的时间,油烟就蹭蹭地往上冒。现在油烟最重的是沿街的茶餐吧、拉面馆以及鸭脖店。那条较新的油烟管道是烧烤店的,这家烧烤店还没开张。

  鸭脖店:将把管道方向改成朝上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先后采访了茶餐吧、拉面馆以及鸭脖店的老板。

  茶餐吧老板表示,自己店里的排烟管道是朝上修建的,那些接到地下的排烟管道是拉面馆的。随后茶餐吧老板带记者查看了排烟管道,记者看到茶餐吧的排烟管道确实是朝上修建的,但高度只有3层楼左右。

  拉面馆老板表示,接到地下的排烟管道确实有一条是自己店里的,但是,店里只经营拉面,基本不经营炒菜,平时没什么油烟,油烟重的是旁边的鸭脖店。

  接着,记者找到鸭脖店的老板,老板表示,这个排烟管道确实给居民造成了影响,过段时间将把排烟管道方向改成朝上。

  芦淞环保:违章建筑将拆除

  昨天,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环保举报热线12369,接线员表示,问题交由市环保局芦淞分局进行处理。记者随后从芦淞分局了解到,经现场核实,沿街商户新修建的排烟管道已占用消防通道,靠26栋一侧的厨房为违章建筑,近期将组织人手进行拆除。排烟管道直接接往地下管道,对地下排水设施造成损坏,为彻底解决此问题,他们已将情况向区政府进行反映。

  (株洲新闻网 记者 贺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