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日报

  原标题:邵阳武冈机场工程通过民航行业验收将规划开发航线

  邵阳新闻网讯 4月21日,邵阳武冈机场工程通过民航行业验收。下一步将按照客货流向等规划开发航线。

  4月19日起,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湖南省发改委、民航湖南监管局等组成的武冈机场民航行业验收委员会设飞行区工程组、助航灯光组、空防安全组等8个专业验收组,分别对机场新建跑道、飞行区目视助航灯光、供油、空管通信等工程进行现场验收检查。验收委员会勘查、讨论后认为:新建邵阳武冈机场工程难度大、工期紧。在机场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机场已按初步设计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成。该工程符合民航行业规范要求,各个环节手续齐全,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邵阳武冈机场作为国内支线机场,投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使用需要。机场设计可起降波音737和空客320系列飞机,主要服务于湘西南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与探亲客流需要,兼顾抢险等业务。(曾 炜)